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信为妹妹英拉庆生 却因这通电话再遭泰方调查

他信为妹妹英拉庆生 却因这通电话再遭泰方调查
2018年06月26日 14:5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民族报》

海外网6月26日电 泰国选举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前总理他信与为泰党政客近日的电话往来,相关人士指出,这是他信在对为泰党内部事务进行非法干预。

综合泰国《民族报》、《曼谷邮报》等泰媒报道,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上周四(21日)在伦敦为其妹英拉庆祝生日时,与多名为泰党人士进行了视频通话。报道称,媒体曝光的通话视频中,他信预测为泰党选举获胜,并向“叛逃”至执政党的前议员发出警告,称他们将面临选举失败。

他信为英拉庆祝生日。(图片来源:《民族报》)

泰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吉隆维特·帕玛(Jarungvith Phumma)周一(25日)表示,他已经任命副手萨瓦恩·博恩梅(Sawaeng Boonmee)负责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新出台的泰国政党法中规定,禁止任何非党内成员或外部人士以直接或间接地的方式干涉政党的内部事务。任何违反这一规定的政党都将面临被宪法法院解散的危险。

吉隆维特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为泰党是否违反了法律,因为该党尚未将外部人士的言论作为自己的政策。吉隆维特补充说,由于泰政府禁止政治活动,为泰党一直无法召开党代会。而针对他信非法干预为泰党内部事务的调查会持续多久,目前也无法确定。

泰媒指出,一旦政治活动禁令被解除,他信可能对为泰党产生的影响都将是显而易见的,而为泰党或将会采纳他的建议。泰选举委员会因此也会密切关注。

泰国副总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on)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泰国“反独裁民主统一战线”组织的核心领导人则表示,为泰党将成为这一事件的最终受害者。

他信

他信可以说是泰国政界最具争议的人物之一,深深影响着泰国最近十几年来的政局。 2001年,他信和他创建的泰爱泰党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他信随后出任总理。上台后,他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成功带领泰国走出金融危机。他信在位期间推出了一些照顾底层民众的政策,赢得了这部分人的支持。在2005年的大选中,他信连任成功,成为泰国有史以来第一位真正做满4年任期的民选总理,也是第一位成功连任的民选总理。

但好景不长,2006年,他信政府被指滥用职权,引发国内持续的抗议示威。2007年,泰国宪法法院判决泰爱泰党在大选中舞弊违宪,责令其解散。而他信本人下台后于2008年流亡海外,并遭到泰当局通缉。他信的妹妹、同样也是泰国前总理的英拉,则因“大米渎职案”于2017年流亡国外,遭到泰当局通缉。泰媒指出,尽管他信现在不在为泰党中担任任何行政职务,但其在党内却保持着相当大的影响力,许多政界人士将其称为“大老板”。(编译/海外网 张敏)

英拉他信泰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