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足球外交?普京邀巴以领导人看世界杯决赛 巴方已接受

足球外交?普京邀巴以领导人看世界杯决赛 巴方已接受
2018年06月26日 13:0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巴以两国间的冲突持续升级的背景下,俄罗斯似乎也在为两国间展开对话进行斡旋。近日就有媒体就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邀请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前往俄罗斯观看世界杯的决赛。

世界杯决赛举办地——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

在巴以两国间的冲突持续升级的背景下,俄罗斯似乎也在为两国间展开对话进行斡旋。近日就有媒体就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邀请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前往俄罗斯观看世界杯的决赛,而巴方已经接受了这一邀请。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及《耶路撒冷邮报》等媒体25日报道,中东冲突双方的领导人都已被邀请观看7月1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杯决赛。巴勒斯坦足协主席称,阿巴斯接受了邀请,将前往俄罗斯观看这场决赛。巴勒斯坦驻俄大使诺法尔则提到,阿巴斯愿意在莫斯科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见面。“阿巴斯总统接受了俄总统普京的邀请,将亲临现场观看决赛。阿巴斯不反对与内塔尼亚胡在莫斯科见面,他2年前就曾作出这样言论,”诺法尔称。

而在以色列方面,有消息人士表示,内塔尼亚胡在收到邀请后感到满意,但由于此访需要进行大量的后勤准备,他还尚未决定是否会前往俄罗斯观赛。

据悉,俄罗斯领导层曾于2016年建议在莫斯科举办多年来的首次巴以峰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表示原则上支持俄罗斯有关尽快恢复巴以和谈的倡议,但是两人在公开讲话中都互相指责对方要为峰会至今未能商定而负责。

世界杯决赛将于7月15日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霓

本期编辑:王曦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