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要买美军P8反潜机:13亿还没掏国内就已吵翻

韩国要买美军P8反潜机:13亿还没掏国内就已吵翻
2018年06月26日 10:3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美国波音P-8A“海神”反潜巡逻机

  海外网6月26日电 最近,韩国军方决定以2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的价格,采购美国波音P-8A“海神”反潜巡逻机。不过,具体协商还没开始,韩国舆论已经质疑,这笔采购选用“对外军售”(FMS)方式,既无法进行价格谈判,也难以获得技术转让等好处。

  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25日表示,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当天下午主持召开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会议,讨论下一年度韩国海上巡逻机项目时,作出了上述决定。

  P-8A的最大巡航速度达到907千米/小时,航程可达7500公里,内置APY-10雷达,可以携载120个声呐浮标,可挂载空地导弹和无制导火箭,内置武器舱内还可挂载鱼雷、深水炸弹和水雷,被视为“空中多面手”。

  图为美国波音P-8A“海神”反潜巡逻机

  不过,这笔军售的方式,却引发了争议。据了解,美国对外军售有多种模式。而这次韩方选择的“对外军售”FMS方式,意味着由韩国政府直接与美国政府签署武器及相关服务合同,再由美国国防部及其下属单位来执行采购,韩国不和军火商直接接触。如此一来,韩方将无法像公开竞争的购买方式一样,可以进行价格谈判,甚至可以商讨技术转移甚至授权生产。

  图为美国波音P-8A“海神”反潜巡逻机

  对此,韩国防卫事业厅方面表示,若采用公开竞争的购买方式,单价还会上涨10%-28%,将超出预算范围。在综合考虑美方出示的2200亿韩元的价格和项目经费等因素后,判断P-8A是现阶段唯一可以购买机型。“‘对外军售’FMS方式,没有问题。”

  韩国防卫事业厅表示,将于本月中旬向美方发送供货商资质评估及最终选择权限(LOA),预计韩美将于8月起就采购事宜开展协商。另外,韩军计划于2022年至2023年引进数架海上巡逻机。(海外网/刘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