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士球员做出争议性庆祝动作后 国际足联判定罚款不禁赛

瑞士球员做出争议性庆祝动作后 国际足联判定罚款不禁赛
2018年06月26日 09: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左甜】在本届世界杯瑞士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瑞士球员沙奇里和扎卡做出“双头鹰”庆祝动作,国际足联FIFA25日作出判罚:沙奇里和扎卡二人被罚款1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6220元)。加入二人庆祝的瑞士队队长利希施泰纳则被罚款5千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33110元),三人都不会被禁赛。

  时间回到北京时间23日凌晨,在瑞士2:1战胜塞尔维亚的比赛中,瑞士队两名阿尔巴尼亚后裔的球员——扎卡和沙奇里,先后做出了双头鹰的庆祝动作,疑似是向阿尔巴尼亚国旗致敬。 两人的举动引起塞尔维亚方面的不满。

  沙奇里和扎卡是阿尔巴尼亚族人,也是科索沃后裔,长期以来居住在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人一直在谋求独立。因为科索沃的民族矛盾,1999年还爆发了“科索沃战争”。2008年,科索沃宣布脱离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和塞尔维亚就科索沃问题水火难容,沙奇里支持阿尔巴尼亚显然就是在刺激塞尔维亚球迷。

  据英国《卫报》6月25日报道,如果国际足联判定这个动作违反发出政治冒犯性信号的规定,他们可能会面临两场禁赛。但国际足联FIFA25日发表声明称这个“非体育行为”只是与公平竞争原则背道而驰,对沙奇里、扎卡和利希施泰纳三人作出罚款和警告处理。

  英国《独立报》25日报道称,塞尔维亚足协因为球迷在比赛中展示歧视性标语及向场内投掷物品被罚款5.4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35万8千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