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称军购及联合军演将推升印美战略伙伴关系到达新高度

印媒称军购及联合军演将推升印美战略伙伴关系到达新高度
2018年06月25日 17: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6月25日报道说,随着印度准备同美国再签署两份双边军事协议从美国购买价值30亿美元的直升机,以及双方将首次举行三军两栖演习,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将变得更为紧密。

  印度政府高层消息人士透露,双方签署的《通讯、兼容性和安全部署》(COMCASA)和《地理空间合作基础交流与合作协议》(BECA)已取得“巨大进步”。现在,随着这两份协议的签订,双方关系将上升至新高度。美国表示,将允许印度更多地获得先进军事技术以及使用了加密通讯的平台,诸如“捕食者B”无人机和MQ-9 无人机等。

  这些新进展也正值印美下月初计划举行首次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2+2”会议之际。

  此外,“消息人士”透露,两国已决定将首次举行大型三军水陆两栖演习。这是印度第二次部署陆海空三军装备和人力与外国进行军事演习。此前,印度曾与俄罗斯展开过这种规模的军演。目前印美两国已经在一系列的军演活动上展开合作,包括高级别的海军“马拉巴尔”演习,以及反恐演习合作等。

  报道说,在之前的十年间,美国已经向印度出售了价值150亿美元的军事订单,美国无疑希望继续向印度这一有利可图的军火市场推进。(实习编译:师俊帆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