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陆自在蒙古开展维和训练 为安保法实施后首次

日本陆自在蒙古开展维和训练 为安保法实施后首次
2018年06月25日 13: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陆上自卫队6月24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郊外的训练场,围绕安全保障相关法解禁的“治安维持”任务展开首次训练,并向媒体公开。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这是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多边联合训练的一部分。训练设想的是陆自受托为联合国等作为人道主义援助运营的食品供应站进行警备。设想的情景是饥饿的居民不顾制止冲入供应站内部,抢夺物资,自卫队员加以应对。

  安保法规定,在执行治安维持任务时,除有必要保护队员生命的情况外,也允许为排除妨碍执行任务而使用武器。

  当天的训练中也出现了各种惊险场面,突然从远处有机关枪射击,日本陆自队员虽然有人重伤但仍应战追击,以及负载物资的联合国车辆在靠近供应站的前方被携枪暴徒劫持,陆自队员开枪警示并将车辆夺回。

  2017年5月自南苏丹维和任务撤回后,自卫队一直没有派遣部队。治安维持任务的目的是保护平民。由于前提是派出普通科部队,危险且难度较高,由日本政府派遣部队并赋予任务的可能性较低。

  现阶段虽然联合国并未要求日方参加,但陆自就实施训练的原因介绍称:“出于为应对所有任务而收集信息和完善实际操作流程的目的,(训练)也是必要的。”

  日本陆自派出约40人参加训练,主要来自负责维和先遣部队等工作的快速反应联队。指挥训练的第三中队长、三等陆佐青柳秀和在训练后表示:“我认为并未出现超出法律范围的行为。将切实反省已采取的行动是否妥当,把在此处获得的知识和经验带回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