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驻日陆战队将移师关岛 当地官员将访日寻求援助

美驻日陆战队将移师关岛 当地官员将访日寻求援助
2018年06月25日 13: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关于驻日本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美属关岛的计划,美国空军基地所在的关岛北部地方官员等将访问日本,6月28日将与日本防卫副大臣山本朋广等人举行会谈。据日本共同社6月25日报道,一行打算向日方诉说移师后人口增加所带来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必要性,请求日本提供支援。此外,一行还将访问冲绳县,考察学校、医院的防噪音措施。

  27日起访问日本的将包括安德森空军基地所在的伊戈村村长及关岛议会前议员。赴日考察旅游业的关岛总督卡尔沃也计划作为观察员在会谈时在座。

  村长一行将于28日在东京分别同山本及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长中谷元等人举行会谈。29日将前往冲绳县政府对副知事谢花喜一郎等人进行礼节性拜访,并考察学校等。一行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并无会面计划。

  美日两国政府已就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约1.9万人中约4000人移师关岛、约5000人转移至夏威夷等地达成协议。包括随迁家属在内预计将使当地人口激增,但关岛被指医院、上下水道、电力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不充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