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令夕改政府乱 美非法移民“骨肉分离”恐还将继续

朝令夕改政府乱 美非法移民“骨肉分离”恐还将继续
2018年06月25日 12:0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特朗普20日签署暂停在美墨边境将非法入境的儿童与父母分开的行政命令后,美国关键执行部门对命令内容的解读相互矛盾,已经被拆散的家庭难以通过现有机制与途径重聚,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更像是一纸空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一份“仁慈”的行政命令来缓解舆论压力的努力失败了。20日签署暂停在美墨边境将非法入境的儿童与父母分开的行政命令后,“混乱”“迷惑”等字眼这两天几乎在所有美国主流媒体报道中占据头条位置。关键执行部门对命令内容的解读相互矛盾,已经被拆散的家庭难以通过现有机制与途径重聚,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更像是一纸空文。

与此同时,其他与移民相关的新闻在美国媒体中井喷式爆发,五角大楼准备用军事基地安置移民儿童、国会山推迟表决移民法案、梅拉尼娅视察收容中心“穿衣不当”引争议……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中国学者杨希雨看来,美国社会的严重对立已让该国的移民政策走进“死胡同”。

“这完全就是一个迷宫。”美国得克萨斯州律师古德温连日来听了20多个来自中美洲国家的女性诉说她们与孩子的分离之苦,然而,古德温无法为她们任何人找到孩子。另一个名为“得州民权项目”的法律援助机构也在为300名移民父母寻找孩子,但目前只找到两名。

据美国《纽约时报》22日报道,自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4月6日宣布实施“零容忍”政策以来,2300多名12岁以下非法移民儿童与父母被迫分开,被安置在避难所或托管中心,其中有不少刚会走路的幼童甚至是婴儿。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21日一开始表示:“我们有实施家庭重聚的方案。”但随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指出,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没有任何有关如何让这些儿童与父母团聚的程序信息,国土安全部之后又改口说,“进一步的家庭团聚计划仍在制订中”。

国土安全部的前后表态自相矛盾,其他相关政府部门也陷入混乱与迷惑。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特朗普行政命令的两个主要执行机构是美国司法部和海关边境保护局。然而,他们对这份命令的解读完全不同。司法部发言人否认政府已更改现行的“零容忍”移民政策。该部门已向法院提交文件,寻求允许拘留整个包括父母与子女在内的家庭。不过海关边境保护局认为,应释放与子女一起非法入境的成年人。

《华盛顿邮报》称,用了数月时间构建家庭分离系统的美国政府目前没有具体方案落实家庭重聚。负责处理非法移民父母案件的移民海关执法局与负责收留孩子的难民安置办公室此前没有协作的机制。更棘手的是,行政工作的失误会导致美国政府无法得知孩子入境时是无人陪伴,还是其父母已被关押在美国。

基于上述种种原因,外媒纷纷在报道中对美国政府提出质疑:移民家庭将如何团聚、何时团聚、在哪里团聚?CNN称,特朗普本来想以行政命令平息国内外愤怒,然而具体政策未及时就位导致的混乱,宣告他的这项“努力”失败了。

来源:环球时报

本期编辑:王曦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