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脱欧两周年:近半欧盟大企业削减投资,宝马空客考虑退出

英国脱欧两周年:近半欧盟大企业削减投资,宝马空客考虑退出
2018年06月25日 11:1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脱欧公投两周年之际,欧盟大量企业就投资英国的前景表示悲观。据路透社报道,一项针对欧盟国家800名企业高管的调查表明,近半数大企业已削减了对英国的投资。
由贝克与麦坚时律师事务所主持的这项调查涵盖了来自法国、德国、瑞典、爱尔兰、西班牙和荷兰的大型企业。调查表明,四分之三的企业高管希望欧盟对英国做出让步,以确保英国在2019年初脱欧后能维持较好的贸易关系。
当被问及欧盟更应该惩罚英国还是继续给予优惠贸易待遇时,96%的受访者都认为贸易更重要。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希望英国能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45%的受访者支持建立海关联盟。
也有多数受访者认为,在欧盟商讨脱欧协议时,并没有充分考虑商界的意见。
调查中,德国企业对脱欧的商业影响尤为担忧。德国BDI工业集团上周警告称,英国正在走向混乱的脱欧进程,这可能会产生灾难性后果。
空中客车公司则表示,如果英国脱欧时未能和欧盟达成协议,那空客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它的长期计划,导致数千英国工作岗位面临威胁。
然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称,英国政府有信心与欧盟达成协议,确保贸易尽可能保持自由。
英国卫生大臣亨特(Jeremy Hunt)也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节目上回应了企业的表态。面对空客和宝马可能退出英国的做法,亨特表示,企业做出这样的威胁“是完全不合适的”,目前英国正处于谈判脱欧协议的关键时刻,在此时削弱特雷莎·梅的立场最终会“给所有人带来灾难”。
此前,由执政的保守党政府主导的《退出欧盟法案》在6月20日在英国议会上、下议院获得通过。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有关英国脱离欧盟条款谈判正在艰难进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