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足联介入调查德国教练“挑衅风波”,殊不知德国队员“宝宝心里苦”……

国际足联介入调查德国教练“挑衅风波”,殊不知德国队员“宝宝心里苦”……
2018年06月25日 10: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国队与瑞典队赛后冲突 图片来源:《明镜》周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德国队俄罗斯世界杯之旅并不平坦。不提首场就输给墨西哥,万万没想到的是,就连唯一赢的那场球,也惹出了事。

  北京时间24日凌晨,德国队2:1逆转瑞典队,赢得了一场宝贵胜利。而就在德国队绝杀之时,两名德国队教练组成员跑到瑞典队替补席附近庆祝胜利,并向瑞典队队员做出挑衅手势,从而引发两队冲突。即便事后道了歉,国际足联也决定发起对这两名工作人员的调查。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惹事的两人来自德国足协,是德国足协媒体部两名办公室经理。事后,德国队第一时间在推特上致歉,解释说是因为工作人员过于激动,做出了不理智的举动,德国国家队正式向瑞典教练组成员和瑞典国家队道歉。

  

(德国国家足球队推特截图)

  但道歉似乎无法平息瑞典队既输球、又被挑衅的“火与怒”。瑞典队教练詹恩·安德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生气:“一些德国人朝着我们这边庆祝,他们还做了一些让我非常愤怒的手势。”

  目前效力于德甲俱乐部莱比锡的瑞典队边锋队员埃米尔·福斯贝里谈到此事时也坦承,德国队此举有些“令人厌恶”。

  瑞典门将罗宾·奥尔森直到当日半夜仍觉十分愤怒,“我不会期望德国人能做到这一点”。 

  但德国队此举,真属空穴来风吗?似乎不是。

  一方面,在比赛进入第82分钟时,已身负一张黄牌的德国队主力军博阿滕身后铲倒贝里,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德国《时代周报》称,德国人对此既生气,又赢球心切。

  另一方面,在德国队和瑞典队开踢之前,就有瑞典记者给德国球员送回家度假机票。这一“挑衅”行为也让德国人不爽。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一位名为路德维希的瑞典记者日前用电脑打印了23张从俄罗斯索契到德国柏林的回程机票,并在训练场上送给德国队的队员,试图激怒已经处于重压之下的德国球员。面对瑞典记者的“讽刺行为”,德国国脚们的心情似乎没有受到影响,只是感谢并回绝了瑞典记者的“好意”,“我们还没准备回家”。

  

  (瑞典记者采访德国队队员视频截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