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不成体统?

马克龙,不成体统?
2018年06月25日 07: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马克龙和非主流演员合影,被批不成体统。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夫人布丽吉特因为在爱丽舍宫与“非主流”舞蹈演员合影,日前遭到来自反对派的嘲笑,被批有损总统形象。
    

在上周举行的法国“夏至”音乐节期间,马克龙夫妇邀请许多音乐人到爱丽舍宫共同欢度,其中不乏一些“非主流”的歌手和舞者,第一家庭也毫不避讳地与他们欢聚一堂。在爱丽舍宫公布的现场照片中,来自一支“非主流”舞蹈团的成员穿着奇装异服,带有明显的同性恋特征。他们的T恤上印着“移民、黑人和怪胎之子”的标语,与西装革履的总统以及爱丽舍宫形成鲜明的反差。其中一名舞者还把手搭在布丽吉特身上。
  

法国“夏至”音乐节期间,马克龙与民众合影。

这张照片激怒了法国主流右翼政客以及极右翼“国民阵线”党首马丽娜·勒庞等人。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称,勒庞在推特上转发现场视频并大呼“救命”。一名来自右翼“共和党”的政客则称:“那些把马克龙称为新戴高乐的人都该看看”,暗指在爱丽舍宫接待非主流舞蹈团不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在马克龙的批评者看来,对于一个为精英统治而自豪、平时表现得冷静而高尚的总统,与非主流人群的合影可谓是马克龙的失误。
    

共和党政客瓦莱里·波尔则对照片嘲讽“请叫我总统先生”,暗示马克龙表里不一,搞双重标准。这是因为几天前在一次公开活动中,马克龙曾因为一名年轻人擅自喊他的昵称“马努”而大为不满,在人群中狠狠地教育了这个冒失鬼一顿,“请叫我总统先生……公开场合一定要举止得体,言语正规!”可偏偏没过几天,马克龙自己就同身着黑丝背心的“非主流”人群一起载歌载舞,被批为不够正统。《每日电讯报》称,穿着印有“移民、黑人和怪胎之子”T恤的表演者表示,这番话就是要表示对马克龙近期移民政策的不满。

转载请注明来源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