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答读者问:“十大危险儿童玩具”榜单,哪些入榜?

答读者问:“十大危险儿童玩具”榜单,哪些入榜?
2018年06月25日 00: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编辑同志:

  22日,美国一个消费者权益团体“反对有害玩具国际组织”公布了最新的十大危险玩具名单,提醒家长应在儿童使用玩具时多加注意。请问这十种玩具分别是什么?

  黑龙江读者  周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该组织发布的榜单来看,危险儿童玩具主要可分为四类。第一类是四轮摩托车。这类车翻车风险较高,儿童可能遭受严重的头部,胸部和内部创伤。目前,美国很多州已经禁止儿童接触这类玩具。

  第二是庭院玩耍类玩具。如水气球发射器以巨大的力量射击气球,有可能造成面部伤害,而且气球有导致儿童窒息的风险。报告称,2014年至2016年,美国5名12岁以下的儿童因气球爆炸而窒息死亡。此外,庭院水滑梯一般是为年龄较小的儿童设计。如果青少年或成年人贸然玩耍,则有可能因游戏设备无法承受较大的重量,导致玩耍者颈部损伤,甚至瘫痪。还有被抛来抛去的草坪飞镖有可能撞伤头部。自1988年以来,美国禁止销售形状尖锐的草坪飞镖,但一些增加重量的改良版近来大受欢迎。

  夏季,水安全显得尤为重要。该组织警告,婴儿泳池,花园里的水桶,可积水的泳池盖等浅水威胁容易被忽略。即便水桶或喷泉里的水看起来并不危险,但5厘米的水深就足以令儿童溺亡。此外,充气可移动泳池在不使用时也应及时收走。

  第四类是带可分离小零件的玩具,可能会给儿童带来窒息威胁。2017年,近200万件带有小零件的玩具在美国和加拿大下架。

  其他玩具还包括深受儿童欢迎的弹跳房屋和蹦床,有致儿童骨折,颈椎损伤和瘫痪风险。还有一些专为儿童设计的矮座脚踏车,由于过矮,很难被机动车驾驶人员察觉,导致车祸频发。该组织建议,为脚踏车增加一面高大的旗帜可以增强其辨识度。

  儿童玩具在孩子认识世界,动手、动脑的创造力,设计能力,以及培养兴趣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但若儿童使用不当,则会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对此,家长应多加注意,平时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意识教育。(冯国川)

儿童榜单气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