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为什么70年后,“慰安妇”问题仍然重要?

美媒:为什么70年后,“慰安妇”问题仍然重要?
2018年06月25日 01: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6月19日刊登题为《为什么70年后,“慰安妇”问题仍然重要》一文。作者为庄司洋加。文章摘编如下:

展现数十名妇女的尸体被遗弃在万人塚的模糊黑白胶片或许只持续了19秒,但却道出了数十年来争取公义的抗争。这段影片据称摄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几个月,当中包含的这一场景是日军从1932年起延续至二战结束的“性奴隶”制度历史的一部分。

这段由首尔市政厅和首尔国立大学人权中心于2018年2月发布的片段在国际上获得了广泛报道,但在日本国内却鲜有人关注。半个多世纪后,日本政府依然拒绝正视自己的战争历史,坚称赔偿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并否认日军实施过的暴行。

这种拒绝承认战时暴行——主要是针对妇女的暴行——的态度说明了当今日本社会对妇女的看法。对“慰安妇”问题予以否认、辩解或淡化的行为依然普遍存在,包括把幸存者称作“收钱卖身的卖淫女”,并攻击证词和其他证据的有效性。尽管这并非新鲜事,但在报道军方“性奴隶”制度方面如此困难依然令人感到震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