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在北欧军力部署速度大幅提升 或为针对俄罗斯

美国在北欧军力部署速度大幅提升 或为针对俄罗斯
2018年06月24日 15:5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将在波罗的海部署装甲车的速度提高了近一半。(图源:NBC)

  海外网6月24日电 因意识形态差异以及对全球利益的争夺等多方面的因素,美国与俄罗斯之间长期存在较量,且迄今仍然是世界大国博弈的主线。特朗普上台后,更将俄罗斯列为美国的对手,也进一步加剧了美俄双方的矛盾。有美媒日前爆料,美军及其北约盟友为震慑俄罗斯,近期又有了新动作。

  据美国广播公司(NBC)报道,为警惕俄罗斯,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在过去短短的时间内,将在波罗的海部署装甲车的速度提高了近一半。

  美国陆军第二骑兵团的威廉·兰德(William Rand)上尉说,在今年的演习中,美军加速了在北约盟国部署军力的速度。他指出,2017年,从德国到波兰的装甲运兵车行进需耗时9天,而如今只需5天。

  “这是一次戏剧性的变化,”威廉认为,“速度非常重要。你能够越快地将兵力部署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就越说明你的成功。”

  与此同时,北约各国还在继续向美国寻求更多的军力支持。以波兰为例,作为北约的成员国,该国此前被曝邀请美国在其境内建立美军常驻基地,甚至表示愿意为在该国境内部署美军常驻基地支付20亿美元。

  事实上,为了制约俄罗斯,北约近来还频繁举行多次军演。上月底开始,北约在波罗的海三国举行代号为“军刀出击”(Saber Strike)的演习,在美国欧洲司令部的组织下,13国近万名军人参加,演习持续到6月22日。

  6月3日,来自美英等18个北约国家及其伙伴国的4500名军人又在波罗的海南部举行“BALTOPS-2016”大规模海上军演。紧接着6月6日又开展了“蟒蛇-2016”军演。此前,北约于5月在俄周边地区还举行了至少4场军演。

  而面对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带有“霸权主义”意味的步步紧逼,俄罗斯则一贯霸气回击。以美国当前最为关切的叙利亚为例,6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表示,俄罗斯暂不从叙利亚撤军,并且称俄军以保障俄罗斯在叙的安全及经济上的利益为重要任务。5月28日,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宣布,俄海军将在地中海继续保持有效、平衡的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在叙利亚保持强大的军事存在,将会使美国在叙利亚的势力严重受阻,其扶持的各种反政府武装在强大的俄军面前永远也无法坐大。

  俄罗斯是受叙合法政府之邀而介入的,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美军在这里只是个不速之客。因此,俄罗斯在叙利亚的任何军事行动在道义上占据着制高点,俄罗斯在叙利亚驻军是受欢迎的。(海外网 姚凯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