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陆军陆航旅组织跨昼夜实弹训练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

我陆军陆航旅组织跨昼夜实弹训练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
2018年06月24日 07:16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银川6月23日电 题:贺兰山深处练兵忙——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跨昼夜实弹训练锤炼全天候作战能力

  刘小红、吴震

  战机轰鸣,硝烟弥漫。近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在贺兰山深处组织了一场以全域作战、立体攻防、远程突击、持续打击为重点的实弹射击训练,锤炼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

  这次训练严格按照新大纲实战实训要求,全天候连贯组织实施,飞行员需在短时间内自主完成战斗起飞、隐蔽突防、规划攻击航线、侦查搜索目标等多个训练内容。为增加难度,营造真实战场环境,攻击目标全部由现场指挥员随机指定。

  清晨,数架武装直升机呈战术编组低空隐蔽突防至“敌”方阵地前沿,准备对“敌”目标实施精确火力打击。

  “155,搜索300度方位装甲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明白!”

  接到指挥员临机指定攻击目标的作战指令后,战机编组随即超低空隐蔽机动至目标空域,飞行员快速完成目标锁定,采用运动射击的方式成功摧毁目标。

  战场瞬息万变,险情接踵而至。刚刚完成对“敌”坦克目标摧毁,战机便被“敌”发现,飞行员立即调整飞行姿态,释放干扰弹,通过大坡度转弯、跃升、俯冲等战术动作突破“敌”防空照射射程,成功摆脱“敌”方侦察。

  “武装直升机反应灵活、机动性好、杀伤威力大,攻击后可以快速撤离战场,这种攻击方式更有利于夺取战场主动权。”在现场指挥的陆航旅副旅长李宏策说,训练融入战术背景,设置实体靶标,这就要求飞行员在短时间内完成搜索识别、瞄准射击,然后迅速脱离,环境更加紧贴实战,任务更加多样,提升了训练难度,更具挑战性。

  首轮打击过后,直升机迅即返场装满弹药再度升空,各机组参照地物、地貌利用激光精准定位,锁定残余目标,果断实施发射,对“敌”有生力量实施持续打击。

  夜幕降临,新一轮火力突击随即展开。由于夜间能见度较差,观察距离缩短,飞行员使用夜视仪进行驾驶,依靠飞机仪表实施低空突防,并利用多种夜间识别装置完成目标搜索,实施精确打击。

  凌晨两点,随着最后一架武装直升机平稳着陆,这场大强度跨昼夜实弹射击训练圆满结束,部队全天候、全地域作战能力在实战环境下得到有效锤炼。

陆航集团军实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