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政府发言人:欧盟难民峰会将是一次“艰难的”会议

法国政府发言人:欧盟难民峰会将是一次“艰难的”会议
2018年06月24日 00:1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巴黎6月23日电 (记者 龙剑武)聚焦难民问题的欧盟峰会召开在即,法国政府发言人本杰明·格里沃(Benjamin Griveaux)23日在巴黎表示,鉴于部分中欧国家的“抵制”,此次峰会将是一次“艰难的”会议。

  格里沃23日在接受欧洲广播一台采访时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了设立一个专门的欧洲移民机构、强化欧盟边境管理局职能的建议,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就上述建议行动起来。

  格里沃称,这些事项都将列入本周末欧盟非正式工作会议以及6月28日召开的欧洲理事会议事日程,“下周将是艰难的一周”。

  应欧盟委员会主席荣克邀请,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保加利亚和希腊将于24日在布鲁塞尔就难移民问题举行小范围峰会。随后,欧盟28个成员国领导人将于28日出席欧洲理事会会议,难民危机料将成为会议焦点。

  格里沃认为,目前欧洲国家间的立场分歧远未弥合,尤其是由匈牙利、波兰、捷克和斯洛伐克组成的维谢格拉德集团对欧盟小范围峰会持“抵制态度”,这一点令人遗憾。

  据报道,2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非正式工作会议计划建立一个分摊难民数量的机制,让欧盟成员国共担接收难民的压力。对此,主张欧盟采取强硬政策的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拒绝与会,令法德欲在欧洲理事会会议上就难民危机达成共识的愿望落空。

  格里沃认为,如果不能遵从欧洲团结的基本价值观就不应从欧盟获益。而欧盟的价值观和基础正在面临“危机”。

  格里沃还驳斥了法国接纳难民数量不足的说法。他说,去年法国共收到10万份避难申请,其中3.2万份获得批准。法国在难移民问题上承担自己的责任。(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