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圆通“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携手“驿站”进军营

圆通“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携手“驿站”进军营
2018年06月23日 20: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金陵秦淮畔喜闻圆通驿站进军营,五四好青年谱写军民融合新篇章。6月20日上午,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的东部战区某部营门口一派喜庆,圆通速递南京白下分公司经理、第十三届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锦携手驿站走进军营。至此,圆通速递首家“军营驿站”落户南京。

军营驿站

当天上午,小东现场见证并采访了部分医院官兵及军营驿站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驿站开设的前前后后。

公司领导指导现场

小东:

作为“军营驿站”的主要策划人,你们创建“军营驿站”的初衷是什么?

戴长青 圆通速递军民融合物流发展部总监:

创建“军营驿站”,是公司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是着眼解决军营“快递进不来”、“官兵难联系”、“保密不托底”等新情况新问题的有效手段,也是服务部队、普惠官兵的实际举措。作为一名自主择业军人,能有幸继续为部队服务、为战友服务,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

小东:

作为公司负责终端的高管,你能谈谈“军营驿站”有哪些特色吗?

王 勇 圆通速递终端管理部高级总监:

军营驿站是公司针对军队特殊的任务性质量身打造的一款服务产品,竭在为部队官兵提供安全、便捷、优惠的快递服务,与普通快递网点相比,驿站服务主要有“四个最”:一是人员配备必须最强。担负驿站的工作人员,必须是公司的业务骨干,且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拿这家军营驿站的主要负责人张锦来说,既是去年获评公司“最美圆通人”称号的业务骨干,又是今年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的获得者,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二是安全措施必须最严。所有进出营区的快递,必须经过驿站“二次安检”,合格后方可寄送。三是产品价格必须最低。凡现役军人、家属及本单位工作人员,凭有效证件(军官证、士官证、工作证)在驿站寄递,均享受公司官网价格6折优惠。四是服务质量必须最好。驿站工作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响应部队需求,提供上门揽件、实时查询、优先派送、送货上门等“一站式”服务。

现场取件

小东:

作为圆通首家“军营驿站”负责人,又是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您有压力吗?又有哪些具体思路?

张 锦 “军营驿站”负责人、第十三届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其实,说没有压力那是假话。但是,我想压力也就一种动力嘛!作为公司首家“军营驿站”负责人,这既是公司对我的一种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具体我的思路,与其说是思路不如说是标准来得准确,就是保障“三个最”:最迅速,派送件第一时间完成;最优质,所有环节体现最人性化的一面;最安全,保证不发生一起失漏件,把军人的每一寄件当成最高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官兵现场办理业务

小东:

作为一名现役军人,对“军营驿站”的设立,您怎么看?

某部公勤队上尉队长:

这是大好事!一来实实在在的方便了我们官兵的工作生活,特别是随着网络时代的来袭,圆通速递开设的“军营驿站”有如及时雨。二来这一项项优惠举措更是实打实,让我对这身军装的荣誉感倍增。另外,听负责人介绍,公司还招聘退役军人,这也是一种不错的挑战与选择哦!给“军营驿站”点赞~

小东:

 “军营驿站”的设立,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些啥变化?

某部公勤队下士女兵:

刚刚,就在刚刚我就在第一时间领取到了朋友昨天给我快递来的礼物。现在,不用出营门就可领取,一个字爽~ !刚才我同班战友告诉我,刚寄出的一个快递,圆通给出的折扣与优惠,为她节省了平时将近一半的费用!变化当然大,快捷、安全、还实惠!

官兵现场询问

图文 | 李胜财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圆通驿站军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