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来,这届世界杯是照二战模式打的啊!

原来,这届世界杯是照二战模式打的啊!
2018年06月23日 08: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看球愉快。

世界杯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C罗爽了,梅西凉了,内马尔哭了。

很多端保温杯的油腻中年人,也越来越感慨身体真不行了,嗯不多说了。

突然有朋友提醒说:你有没有发现,这届世界杯,原来是按照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模式在打的啊。

不提醒不知道,一提醒吓一跳。真别说,果然冥冥中,还多少有那么一回事。

比如:

1、美国人总是喜欢隔岸观火。反正,二战打了很多年,最初都没有美国军队的份;这次世界杯踢了这么多场,也没看到美国人的的身影。特朗普,这与你的脾气的不符合啊,这还怎么吹牛啊?

2、德国人总是在莫斯科遭遇惨败。二战时,德国人西打英国、法国,横扫欧洲;东灭波兰,一度兵临莫斯科。但结果,大家也都知道的。这一次世界杯,德国是卫冕冠军,实力最强,但很悲催地,现在是在莫斯科,第一场比赛,居然就以0:1输给了墨西哥队。

3、意大利,果然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反正,二战中,意大利自居是德国老师,洋洋得意,但结果,却是打谁输谁。挑衅被德国打得找不到北的法国,意大利输;大军进攻非洲国家埃塞尔比亚,还是输。所以,这一次世界杯,大名鼎鼎的意大利,干脆提前就被淘汰了,都没进世界杯。

4、西班牙真被第五纵队害惨了。作为二战的前哨战,西班牙的内战,出了一个有名的词语:第五纵队。反正这次世界杯,第一场与葡萄牙队比赛,西班牙该赢却没有赢,要怪只能怪自己国家联赛培养的球员,比如C罗,到葡萄牙踢球了。

5、法国人总是能浑水摸鱼。二战中,法国人一度亡了国,但最后却仍是战胜国。这次世界杯,法国人更加幸运,小组里没了死对头德国,同组的的是澳大利亚、秘鲁、丹麦,浑水摸鱼,正越摸越高兴。

6、日本偷袭美洲再次成功。全世界最擅长偷袭战术的,肯定非日本人莫属。当年偷袭珍珠港,拉开了太平洋战争的序幕;这一次,日本队显然更加炉火纯青,2:1轻取了来自美洲的哥伦比亚队。

7、最神勇的,毫无疑问还是俄罗斯。整个二战中,俄罗斯战功最显赫,消灭了德国绝大多数的军队,给了日本最后的致命一击。这一次,北极熊仍然没有手软,开场比赛5:0大胜沙特,第二场3:1又击败埃及。弄得普京大帝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8、当然,怎么能没有我们中国呢?别急,也是有的,而且和二战其实也差不太多,正规军虽然总是惨败,但人民群众全面参与,打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人民战争。

最后申明一点:上述分析,纯属巧合,正义必胜。向各国足球队致敬(中国队就算了吧),更向二战中的所有的奉献者致敬。

来源:牛弹琴

世界杯二战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