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公安调查厅呼吁加强反恐警戒 担忧承办奥运会遭恐袭

日公安调查厅呼吁加强反恐警戒 担忧承办奥运会遭恐袭
2018年06月22日 18:58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担忧国际活动成恐袭目标 日公安调查厅呼吁加强反恐警戒

  日本NHK电视台6月22日报道称,日本法务省公安调查厅22日发布2018年版《国际恐怖主义要览》报告,汇总了近期国际恐怖组织的动向和实际状况。鉴于日本将在2019年举办G20峰会,并将在2020年承办第32届奥运会,该部门呼吁日本政府加强反恐警戒。

  报告认为,欧美国家的恐怖主义活动呈上升态势。而以“软目标”为袭击对象的“独狼”式恐怖袭击的威胁依旧严峻。

  此外,日本已被“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等恐怖主义组织列入袭击名单。再加上G20峰会将于2019年在日本大阪举行,而第32届奥运会将于2020年在东京举行,报告认为这将是恐怖组织进行宣传的好机会,日本政府有必要加强反恐警戒。

  据报道,日本公安调查厅目前已发行1.1万册《国际恐怖主义要览》,除分发给跨国企业外,还在其官网上刊登报告全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