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除雪费用上升致财政恶化 日本福井市议员被削减工资

除雪费用上升致财政恶化 日本福井市议员被削减工资
2018年06月22日 17: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 记者  屈腾飞】2018年2月,日本福井市遭受有史以来最大一次降雪,除雪费用急剧上升。当地议会认为政府财政经费将面临短缺,决定暂时搁置150项公共活动,并将全体员工的工资平均削减5.8%。

  日本NHK电视台6月22日报道称,福井市议会在当日召开议会运营委员会会议,以讨论财政恶化问题。福井市议会议长青木干雄在会上建议,除政府职工工资被削减、公共活动暂时停止外,议会议员也应配合政府重建财政。

  会议最终决定,在6月例行市议会上提交相关修正案,将议会议员的工资削减10%,实施时间从7月开始,为期9个月。此外,会议还决定将本年度的行政经费削减10%,暂时停止常任委员会的视察活动。预计被削减的经费将超过3100万日元。

  青木干雄称,节省下来的经费将被用于与儿童和老年人相关的公共事业。

福井市议会议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