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参议院拟出新法案阻止土耳其购F35 首批2架已交付

美参议院拟出新法案阻止土耳其购F35 首批2架已交付
2018年06月22日 17: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22日报道,美国参议院一个委员会21日通过一项支出法案,其中包括的一个条款将禁止土耳其购买洛克希德•马丁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除非土耳其放弃从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计划。

  该法案是《2019年财政年度国家、对外业务以及相关项目拨款法案》的修订案,如果成为美国法律,那么F-35系列战斗机将不会被转移给土耳其,除非美国务卿确认土耳其不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也不会接受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交付。

  报道说,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对叙政策以及一系列针对土耳其和美国公民被关押的法律案件等问题,导致土耳其和美国两国关系紧张。

  这条修正案是美国国会议员尝试影响北约盟友土耳其不会继续推进购买俄罗斯防务系统而采取的最新行动。此前一项类似的措施已被包括在一项国防政策议案中,该议案也正在走立法程序。

  据报道,从俄罗斯购买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与北约的系统将不兼容,土耳其购买S400的举动使北约各成员国感到不安,而他们本来就已经忌惮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存在

  不过,6月21日,美国政府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举行了一个仪式,庆祝为土耳其打造的F-35A“闪电”II型战机的亮相。新战机将飞往亚利桑那州完成训练,预计明年才会交付给土耳其。 (实习编译:高秀秀 审稿:谭利娅)

土耳其法案北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