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省拟新购两架C2运输机 价格竟猛涨40%

日本防卫省拟新购两架C2运输机 价格竟猛涨40%
2018年06月22日 16: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防卫省拟在2018年为航空自卫队新购入2架国产C2运输机。因运输机较初次购入时价格增长了近40%,且该机种已进入量产阶段,理应不存在“物以稀为贵”的问题。鉴于此,日本防卫省高价购入运输机引来多方质疑。

  日本《朝日新闻》6月22日报道称,C2运输机为日本本土制造。日防卫省自2011年起采购C2运输机,当时一架运输机价格为1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79亿元)。2012年,该机种价格有所下降,但随后连年上涨,预计2018年该机种价格将达到每架236亿日元。

  虽说运输机零部件价格上涨是客观事实,但如此高价还是令人质疑。有意见认为运输机价格划定方式存在问题,也有部分人士认为航空自卫队应采用其他机种。

  2018年4月,日本财务省便在财政制度等审议会上提出这个问题,并建议防卫省讨论更换其他更具性价比的机种。

  实际上,日本防卫省曾计划将C2运输机出口售卖,试图以此降低其价格。然而,由于C2运输机只能在相对平整的地面起降,限制条件较多,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该机种销路难以保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