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四重奏应邀奏响曼彻斯特Taconic音乐节

上海四重奏应邀奏响曼彻斯特Taconic音乐节
2018年06月22日 16: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曼彻斯特日报》6月20日报道,上海四重奏组整装待发,即将前往曼彻斯特,登上举世瞩目的曼彻斯特Taconic音乐节开幕式的舞台,演奏一首极具中国风的四重奏,构建起一座连接东西方音乐的桥梁。

  能登上声势浩大的曼彻斯特音乐节开幕式,不管是献唱一首流行的单曲,还是室内乐演奏,都是对音乐人能力的肯定。第二届Taconic夏日音乐节邀请了上海四重奏组出席。上海四重奏已经有35年的历史,计划上演一个连接东西方音乐的节目。上海四重奏组将会选取《中国歌谣》中名曲演奏,是由第二小提琴手蒋逸文改编而成,其中不仅汇集了多首中国民乐的旋律,同时也融入了贝多芬和门德尔松作品的精髓。6月23日下午7:30,表演将会于博安博顿学院的Riley Center中心上演。

  对于上海四重奏组来说,曼彻斯特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这是我们乐团第五还是第六次来这里表演了。我们和阿里尔•路迪克(Ariel Rudiakov)和约安娜•热那亚(Joana Genova)已经认识差不多二十年了,我们很享受和他们一起合作。他们既有才华,又很和善。”上海四重奏组第一小提琴手李伟纲表示。

  贝多芬的弦乐四重奏将作为本次开场秀。上海四重奏组在它的35周年纪念巡回演唱会上演奏过完整曲目;在2009年,该乐队将这些作品整理完整。李伟纲表示,他们认为贝多芬的这些作品可称作管弦乐领域的奇迹。整场表演最精彩的部分非《中国歌谣》莫属了。《中国歌谣》植根于中国民族音乐。李伟纲认为,观众可能因此体会到中西方音乐的相似性,如德沃夏克(Dvorak)对五声音阶的运用。“它的内容和旋律都很具有中式特点,同时蒋逸文根据他多年的四重奏表演经验、发挥编曲能力,运用对位法,竭尽所能来完成此次创作,所以其中很多和弦都是经过改编的。”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中提琴演奏者路迪克(Rudiakov),小提琴演奏者热那亚(Genova)和海瑟•布劳恩•巴肯(Heather Braun-Bakken)和大提琴演奏者托马斯•兰德舒特(Thomas Landschoot)将会加入此次四重奏,他们将共同演奏门德尔松(Mendelssohn)的《降E大调弦乐八重奏》。门德尔松于16岁完成该作品。“这无疑体现了他的音乐天赋,他十六七岁时的音乐才华,甚至连莫扎特都望尘莫及。”李伟纲如此评价。Taconic室内音乐表演将于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2:00开始。(实习编译:程一帆  审稿:刘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