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挑贸易战惹众怒 多国采取行动回击美国

外媒:美国挑贸易战惹众怒 多国采取行动回击美国
2018年06月22日 15: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对钢铁和铝制品采取进口限制措施后,对此表示反对的欧盟、俄罗斯等相继采取行动。世界主要央行行长6月20日警告称,不断升级的贸易冲突可能席卷金融市场,伤害世界经济,并可能导致超低利率时代持续更长时间。

  欧盟加征关税回怼美国

  据美联社6月20日报道,为回应特朗普向欧洲钢铝产品征收关税的决定,欧盟将于22日开始对一系列美国进口产品征税,包括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和蔓越莓等典型的美国产品。

  主管贸易的欧盟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20日称,这个28国集团将对价值约28亿欧元(约合32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关税。人们此前预计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这些征税措施会在7月开始实施。

  报道称,征税产品包括波本威士忌、花生酱、蔓越莓和橙汁等典型美国出口商品,此举似乎意在向特朗普和美国政治家施加最大的政治压力。哈雷-戴维森摩托车来自共和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的家乡威斯康星州。波本威士忌是肯塔基州的重要产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就来自该州。

  马尔姆斯特伦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别无选择。特朗普6月1日对从欧盟进口的钢铁产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的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这完全是贸易保护主义,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我们多年来与美国伙伴携手制定的国际贸易规则遭到违反,我方不能不作出反应。”

贸易战关税欧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