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名店接连关门 台女星:想过好日子就支持统一

台湾名店接连关门 台女星:想过好日子就支持统一
2018年06月22日 11:1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6月22日电 近日,台湾许多“老字号”名店都宣布歇业,台女星21日发文抨击台当局让百业萧条,她还喊话,台湾人如果想过好日子,就支持统一。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台湾美华泰、敦南诚品等许多“老字号”名店都宣布“熄灯”歇业,不少台湾民众为此唏嘘不已。华语女子偶像团体Fantasy4前团长刘乐妍也在脸书上晒出相关报道,并表示,台湾百业萧条,唯独剩下“选举业”依旧生意兴隆。她讽刺道,祝你们“民主”投票可以填饱肚子,养活一家大小!

  刘乐妍在贴文中表示,自己不想再对“听不懂人话的人”说些什么了,但是仍然要强调,“如果你想过好日子,支持统一。如果你想加薪,支持中国共产党。如果你想安居乐业活得有尊严,那就是当一个中国人……”

  刘乐妍脸书全文

  刘乐妍的言论很快引发了台湾网民的议论,有“独派”分子对其大肆攻击,但也有许多网友认为,她只是说出了大实话。网友留言称这种看法“很中肯”,还有网友指出,“台湾的消费能力也就这样,所谓最牛台北也只是很普通的小城市而已”,“因为还没有穷到只吃香蕉皮,所以这些人(台当局政客)就会继续搞‘台独’,只是苦了普通人。”

  据《中国时报》此前报道,台“国泰金控”公布最新调查显示,民众对景气现况乐观指数为负28.1(乐观减悲观比例),创近17个月低点。值得注意的是,受到经济信心下滑及油价上涨,逾7成台民众会选择节衣缩食。学者示警,7月1日“年改”上路后,随着“边际消费倾向”再降低,将抑制民间消费,包括百货公司、网购、零售业绩等民生消费无一幸免,将受冲击,对岛内已惨淡的内需市场将雪上加霜。

  有岛内专家指出,面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低迷乏力,口口声声说着“拼经济”的蔡当局上台,却不见力除积弊、谋求发展的作为。蔡英文上台2年,不以发展为要务,却一门心思“拼政治”“搞选举”,集中全力向对手大搞政治斗争、强推“年金改革”。以“转型正义”为名,行政治清算之实,台湾竞争力如何能够不落?

  《人民日报海外版》22日评论称,蔡英文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官方沟通交往机制中断,也直接影响与大陆市场联系紧密的产业发展,更让岛内投资环境因自我封闭而黯然失色,失去活水的台湾经济也因此遭殃。

  在两岸关系每况愈下的情况下,国际上对台湾现状和发展前景的评价自然走低,这个地方如何能对企业有吸引力?(海外网 杨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