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移民“正名”:法研究表明移民并非欧洲经济负担

为移民“正名”:法研究表明移民并非欧洲经济负担
2018年06月22日 11: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移民难题一直是欧洲的“不可承受之重”,但据法国媒体“franceinfo”6月21日报道,三名法国经济学家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移民并不会给欧洲的经济造成负担,反而会对欧洲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6月20日,美国《科学进展》杂志发表该项研究成果。研究人员对1985年到2015年间西欧15个国家的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因战争及地区冲突等因素,这段时期内到西欧避难的人数几经增长。

  报道指出,研究人员将寻求庇护的难民与得到永久居住权的移民作了区分。结果表明,在某段时期内永久居民增多会对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如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提高、失业率下降等;也不会为公共财政支出造成负担,因为他们纳的税足以抵消这些开支。这种积极影响一般要在3至5年后,即部分移民成为永久居民之后才会显现。

  研究者希波利特•达勒比斯(Hippolyte d'Albis)21日接受“franceinfo”采访时表示,移民不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移民的安置和补贴确实需要花钱,但要注意的是,税收也在增加,这弥补了那些开销。他表示移民进入劳动市场,然后能对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经过一定时间,所以最好在这方面加大投入以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劳动市场。

  报道称,根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的统计,2015年有近百万人向欧盟的一个成员国申请庇护,这是创纪录的。研究人员由此认为,目前的移民危机不太可能为欧洲经济造成经济负担,相反,这可能成为一个机遇。(实习编译:邓迎 审稿:王莉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