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吕秀莲痛批台当局:全部乱套遭民众唾骂 丢脸!

吕秀莲痛批台当局:全部乱套遭民众唾骂 丢脸!
2018年06月22日 08:2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6月22日电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日前宣布跟民进党说“ByeBye”,她在脱党之后自曝遭民进党全面打压。20日,她更是痛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指责他们让台当局全“乱了套”,遭受民众的唾骂,非常“丢脸”。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吕秀莲表示,蔡英文用尽一切力量打压她,从2014年的市长选举到年底的民进单党内初选,就是不让她有任何机会,民进党已失去“党魂”。她呼吁民进党人讲真话,直言“现在的民进党让我觉得丢脸!”

吕秀莲还指出,台湾行政部门的功能已大幅弱化,民众不是骂赖清德就是骂蔡英文,当台湾地区的领导人简直“太轻松了嘛”。吕秀莲认为,目前的台湾行政部门“整个都乱了套”,用人不当,用人失当。吕秀莲嘲讽道,“当蔡英文还在说,我们是20年来最好的时候,不知她是看错资料,还是不知道情况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

绿营绝望:蔡、赖恐怕都要下台

民进党当局上任2年多,许多做法引发民众抗议。近期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显示,蔡英文声望再现低迷,而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不满意度也高于满意度。深绿背景的台湾成功大学法律系教授、前“台联党”“立委”许忠信认为,如今台湾经济困难,引发民众不满,此困境若无法解决,“民进党当局就会被推倒”。

台湾《中时电子报》以“民调低迷蔡英文、赖清德恐下台”为题报道称,许忠信从台湾南北地区分析认为,岛内民生物资都在涨,就连经济较好的北部,贫富差距也持续恶化,富者愈富,但中低收入百姓收入却没有增加。另外,南部的民进党票仓,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富人少,民众找工作较难,导致年轻人外流,人口老龄化。

岛内网友表示,“民进党不只经济烂,更可怕的是两岸政策因为意识形态而彻底僵化”,“旧势力一天不除,台湾如何进步”,“什么恐下台,是一定下台”。

民进党台南“铁票区”众叛亲离

台媒称,台南地区一直以来就是民进党的“铁票区”,但蔡当局许多政策惹人争议,引发民众不满。高雄餐馆经营者和农民接连挂出“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民进党不倒、农民不会好”的布条,表达对蔡当局的不满,导致民进党民调直落。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与上个月相比,蔡英文的民调在短短一个月内再度蒸发6.5%,回到先前较低迷的民意支持状态。台媒称,蔡英文就职已两年多,整体来看,过半民众表示不满意,可见,对蔡当局的控诉已是民心所向。(海外网 杨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