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与巴新签"一带一路"备忘录,澳又密切关注了!

中国与巴新签"一带一路"备忘录,澳又密切关注了!
2018年06月22日 06:5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正在中国进行访问,该国成为太平洋岛国地区首个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对此,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6月21日称,“这将被澳大利亚密切关注”。

报道称,奥尼尔率领大型政府和商业代表团20日至26日到访中国,计划访问北京、上海、浙江及广东多地。《悉尼先驱晨报》称,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意味着将有更多中资项目进入巴新。奥尼尔此前对巴新媒体表示,“在中国期间,我们将签署‘一带一路’协议,这对巴新是个绝好的机会,能帮助我们与世界经济融合”,“全世界都在和中国做生意,我们不能在后面坐着,看机会白白失去”。

澳大利亚一向将太平洋岛国地区视为其“后花园”,对中资进入疑神疑鬼。澳媒引述澳洛伊研究所学者普莱克的话称,看着巴新和中国关系的发展,澳大利亚政府“相当焦虑”,“中国铺开红毯,向已经很深的关系中投入更多”。而对于巴新,与中国加强关系也符合其发展多样外交的“北望政策”,这将刺激澳大利亚展开行动。(于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