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岁小朋友参观军舰后写出美文,老师打分“A+++”

8岁小朋友参观军舰后写出美文,老师打分“A+++”
2018年06月22日 00:18 南海舰队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们选取了50名粉丝到现场登舰

其中,有一名8岁的小朋友王晓夫

虽然开放日已经过去一个月了

但当天在军舰上受到的震撼

仍深深地刻在王晓夫的脑海中

他用稚嫩的语句,把这段见闻写成了作文

不仅老师打出了“A+++”的高分

也获得了网友们的称赞

一起来欣赏欣赏这篇8岁小朋友的美文

“171”,我的军舰

(王晓夫)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阳光像炸开了锅一样热,让人又累又渴。我还是兴致勃勃地跟妈妈一起去参观军舰,真是在太阳下足足“烤”了一个半小时。但是,这艘军舰的名字先不告诉你。

美文赏析:

文章标题,作者以“我的军舰”来称呼171舰,不仅给人一种“霸道总裁”般的“霸气”,也充分体现了他对171舰的热爱和向往。随后,作者巧妙地用“烈日炎炎”的天气,烘托了开放日当天的热闹气氛(此手法后文中亦多次出现),并卖了一个关子:这艘军舰的名字先不告诉你!成功引起了读者们的强烈兴趣。

▲有图有真相,开放日当天确实挺热的

一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艘庞大、雄伟的军舰。我们先进入一个吵闹的大厅里面,一些电视视频在我的两边播放。咦,那一群人围在那边干什么呀?走进(近)一看,嗬,我大吃一惊,真正的枪支,只不过就是没有装子弹而已,有突击步枪、机关枪和手枪。其中,我最喜欢的是92式手枪。

▲作者体验轻武器

▲作者亲笔题字

接着我沿着长桌子走过去,看见了海军叔叔绑了好多个绳结样品。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海军叔叔虚心地请教如何绑平绳结、缩绳结和瓶口结。海军叔叔首先教我平绳结,先绕一圈,另一根线绕过去再反绕过来,一拉线,就成功绑好了。更令我愉快的是海军叔叔送给我一根军绳,让我回家自己练习,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看着那根亮白色的军绳,我感到了中国的强大。这雪白的军绳,就像是海军叔叔用他的衣服来缝制而成的,这根象牙白的军绳代表着海洋的力量,也代表着中国的强大!这是一艘英姿勃勃的军舰,有着辉煌的战斗历史,它曾经和其它的军舰一起攻打亚丁湾的海盗们,并且胜利归来!

▲手中就是那根传说中的“军绳”

美文赏析:

作者直接进入主题,用生动的语言描写了体验轻武器、学习打绳结、听“海军叔叔”讲解的场景。尤其是对“军绳”的描写,不仅用了“亮白”“雪白”“象牙白”等词汇形容,还展开了想象,“就像是海军叔叔用他的衣服来缝制而成的”。紧接着,作者从一根小小的“军绳”联系到171舰参与护航的辉煌历史和中国海军的发展壮大,立意高远,升华了主题。

▲海军叔叔:小朋友,其实“军绳”并不是白军装缝出来的!

终于可以上船了,瞧,这艘壮观的军舰,犹如一条锋利的刀片矗立在码头,那似雪的颜色,好像盘绕在码头的白龙。但是,我们还要走过一条被太阳烤得火烫的柏油路,我可不想在炙热的太阳下“烤”成烤番薯!于是,咱们就在挨挨挤挤的人群中避暑,耶,咱们在炎热的阳光底下慢慢上船参观喽。

▲作者上舰参观留影

一进入船舱,一阵凉风徐徐吹来,把心中的热量,都给吹散了,又像在酷热的阳光下吃了一根香甜可口的冰棍,把体内的热量都化得无影无踪了。这时讲解员已经开始讲解两枚专攻核动力潜艇战雷,你看,铁皮包刚,锂电池发射器,两枚护航导弹,看得我心痒痒的,我真的想马上发射一枚带着烈焰的战雷。继续往前走,一出舰舱,啊!总算重见光明啦。回头一看,一架加特林!我赶忙问讲解员:“这架加特林每分钟射出多少子弹呀?”讲解员耐心地回答:“哦,每分钟大约射出4000颗子弹。”我一下子惊呆了,下巴都要惊得掉到地板上了,嘴里喃喃说:“真厉害!”

美文赏析:

作者以自己独有的视角,对171舰进行了细致的观察。他以“锋利的刀片”来描述052C驱逐舰修长流畅的外观线条,并自己的语言讲述了所参观的各种武器装备,虽然部分词语并不专业,但对一名8岁的小朋友,能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已经难能可贵。

▲文中的“加特林”应该指的是近防炮

这是一艘保护祖国安全的军舰,并且有一个响亮的名称:171海口导弹驱逐舰。中国梦,强军梦,让咱们祖国更加的强大吧……

▲作者在海口舰主炮前留影

美文赏析:

文章的结尾虽然不长,但画龙点睛,既与文章开头呼应,揭开了“171”名字的谜底: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又用一句非常简洁的话高度概括了海口舰的使命任务:这是一艘保护祖国安全的军舰!

最后,作者层层递进,从此次参观活动,联想到强军梦、中国梦,发出了振聋发聩又回味悠长的呼喊:让咱们祖国更加的强大吧!

这篇8岁小朋友的作文

你打多少分?

加特林军舰美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