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从航母到冰川举国练瑜伽 有人戴口罩抗议空气差

印度从航母到冰川举国练瑜伽 有人戴口罩抗议空气差
2018年06月21日 19:5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从印度北部的山区到航母的甲板,成千上万的印度人在公共场合同做瑜伽,以此来庆祝第四个世界瑜伽日,印度总理莫迪也加入其中。但同时,一些参与者则戴上口罩甚至面具做瑜伽,以此抗议印度的空气污染问题。

  据路透社21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加入到了练习瑜伽的行列,和庆祝世界瑜伽日的民众一起在印度北部的台拉登市(Dehradun)街头做起了瑜伽动作。

  在台拉顿市,当天有5万名居民集中在当地的森林研究协会附近,和总理莫迪一起练习瑜伽。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锡亚琴冰川一带,印军士兵在海拔5400多米处做起了瑜伽,而与此同时,印度海军士兵也在印军“维拉特”号航母的甲板上展开了瑜伽训练。

  “从东京到多伦多,从斯德哥尔摩到圣保罗,瑜伽已经对数百万人的人生产生了积极影响。” 莫迪在现场表示,“在这个疾病仍然横行、压力普遍存在的世界,瑜伽能为缓解病痛和压力发挥作用,帮助改善身心健康。”

  然而,据路透社报道,在社交网站上不断被转发的照片上,可以发现很多参与者戴着口罩甚至面具参加这次露天瑜伽练习。这也引发了对印度城市空气质量的关注。

  但实际上,这些参与者戴上口罩并非完全是因为当天的空气质量不好,而是为了抗议。印度媒体报道称,现在印度的空气污染问题已经不仅是冬季才会突显,而是“一整年”都会遇到的问题。上周,印度多地就发生了沙尘暴。

  世界卫生组织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每年全球有超过700万人死于各种和空气质量下降相关的疾病。而印度有14座城市在被这份报告列入了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的排名。印度首都新德里在全世界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的排名中位列第六。

莫迪印度瑜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