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容克呼吁召开紧急会议 拟邀多国共商难民问题

容克呼吁召开紧急会议 拟邀多国共商难民问题
2018年06月21日 19: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解放报》6月20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当地时间6月20日呼吁欧盟多国元首就难民问题召开紧急会议,共商解决方案。

  容克通过推特表示,已邀请有意讨论难民问题及庇护问题的欧盟成员国参加一次非正式工作会议。会议将于2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以期在28日至29日欧盟峰会召开之前商讨相关解决方案。

  据报道,受邀领导人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孔特、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以及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容克宣布将召开会议后,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及荷兰首相吕特也表示将参加此次非正式小型峰会。

  欧盟委员会曾在2015年10月25日即难民危机最严峻的时期召开峰会,以试图关闭“巴尔干通道”。但此次,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塞尔维亚等非欧盟成员国同样受到参会邀请,表明欧盟欲携手周边国家共同解决难民问题。

  报道指出,抵达欧洲的难民人数目前已回落至2015年以前的水平。与此同时,一些欧洲国家却陷入政治危机,尤其是在德国,难民问题将默克尔推入困境。(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王莉兰)

容克难民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