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首次高标准通过联合国作战能力评估

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首次高标准通过联合国作战能力评估
2018年06月21日 18:57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特约记者 贾春明 刘晓帅

现场设置情境,检验官兵情况处置能力。贾春明  摄

为检验维和部队军事训练和战备能力,确保能够有效处理任务区突发情况,并按照联合国安理会2252号决议保护平民,当地时间6月19日,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稳定特派团(联马团)对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展开作战能力检测评估,所有项目均高标准通过。

评估小组检查防空掩体设施器材。刘晓帅  摄

评估小组由联马团东战区4个部门,7名参谋军官组成。在听取了中国维和部队作战总体情况汇报后,评估小组结合任务区安全形势和分队所担负的作战任务,组织开展营区防卫综合演练,区分快速支援反应、突发情况处置、营区防御设施及战场伤员救治等情况,对维和部队作战行动能力进行了实战检验。演练中,官兵们精神抖擞、反应迅速,处置情况专业果断,给评估小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进行战场伤员救治项目检测评估。刘晓帅  摄

“中国维和部队的作战能力令人钦佩,这是经过长期训练才能达到的战斗素养。”在进行哨位遇袭分队快速支援行动检测评估中,一名美籍检查官对中国警卫分队的快速反应能力给予了这样的评价。据悉,在首批接受作战能力检测评估的6支任务分队中,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排名位列第一。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