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后坐力高达130斤:直击喷火尖兵实喷训练现场

后坐力高达130斤:直击喷火尖兵实喷训练现场
2018年06月21日 18:29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戴忠星 龙文志  刘建豪  罗文斌

▲喷火训练现场

为进一步检验驻训官兵前一阶段实战化训练水平,铸造过得硬的“火龙神兵”。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在野外驻训的防化分队,在旅机关的有力指导下,结合年度军事训练计划,严密组织进行了多种姿势喷火实喷训练,旨在锻造一支敢打必胜的喷火尖兵,以实战化训练助力强军。

▲命中靶心

据悉,喷火是对官兵身体素质以及心理素质要求极高的课目,喷火器在喷火瞬间产生的巨大后坐力能高达130斤左右,稍有不慎,会造成“甩抢”“跳枪”等安全隐患。此次实喷训练除卧姿喷火外,还加入了危险系数较大的跪姿喷火,立姿喷火,立姿无依托喷火以及仰俯角喷火,大大增加实喷难度,进一步向实战化靠拢。

▲干部带头喷火

实喷现场,该旅干部带头进行了实喷训练,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战士树了高标准,当了好榜样。训练前,该连连长带领干部骨干精心组织,狠抓细节,排除隐患,确保实喷训练安全顺利实施,该旅机关首长一直在现场进行督导。

▲俯角喷火

新时代新阶段,作为一名防化兵,就是要大力培育“两不怕”精神,练就一身过硬本领,面对挑战要勇于锤炼自己、淬火成钢,这样才能在未来实战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更多现场图片


▲强调注意事项

▲立姿喷火

▲俯角喷火

▲俯角喷火

▲立姿无依托喷火

▲保障人员现场灭火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喷火训练尖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