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何让“老司机”离开方向盘,依旧玩得转

如何让“老司机”离开方向盘,依旧玩得转
2018年06月21日 18:29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肖遥、沈超  拍摄:沈超

炎炎夏日,驾驶复训场上没有了往日的轰鸣声,驾驶复训落下帷幕,车已入库,保养一新的铁骑不再风尘仆仆。一专多能的号召,为“老司机”们量身定制了一批新专业,让他们离开方向盘,依旧玩得转。“老司机”们褪去复训时的疲倦,纷纷寻找自己喜欢的,能做的,做得好的新技能,以崭新的姿态迅速投入新的岗位。

他们是复训的教练员,走上高炮电站操作台,没有摆架子、讲兵龄。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生活中,他们是老班长,训练场上,他们以列兵、上等兵为师。

▲高炮供弹手训练

他们熟练驾驶多种车型,面对高炮,他们如同新手。没有了驾驶室干净整洁的环境,只有滚烫的炮弹和炙热的高炮等待着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是他们递交的信条。

他们是汽车故障的克星,放下扳手,放不下的是使命。扛起导弹,肩上便多了一份责任。千里机动时,他们可以拉着导弹跑,战争来临时,他们亦可以扛着导弹上。

▲高炮瞄准手训练

他们是驾驶复训的学霸,走进炊事班,没有了速度,却保持着不变的激情。他们右手刀、左手菜从最基础开始,为战友们吃得饱,吃得好,吃出战斗力尽自己的一份力。

走出驾驶室,上到操作台,他们没有放慢脚步;离开方向盘,面对炮与弹,他们依旧细致入微;放下扳手,扛起导弹,他们唯感责任更重;抛开铁坐骑,下到炊事班,他们始终激情不减。


▲导弹瞄准训练

一专多能的引导,矢志不渝的坚持,强军路上的“老司机”们面对新技能,以初学者的态度,勤学善思;以自我的初心,永不止步;以军人的担当,直面挑战。

▲操作高炮电站

▲检查高炮电站

▲组装导弹发射器

▲导弹瞄准训练前准备就绪

▲导弹瞄准训练

▲炊事班帮厨

▲炊事班帮厨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高炮导弹炊事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