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还是伤害?马克龙当众教育少年视频被传播引发争议

教育还是伤害?马克龙当众教育少年视频被传播引发争议
2018年06月21日 17:0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6月21日消息,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6月20日报道,日前马克龙在参加纪念活动时教育了一名少年,视频遭媒体曝光后,马克龙也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传播了这一视频,这一举动引起争议。
据报道,法国当地时间6月18日,马克龙在参加纪念戴高乐将军发表抗德讲话78周年纪念活动时同群众亲切握手。一位少年脱口而出“嘿,小马,你好吗?”马克龙听到这位少年直呼自己名字的缩写,立即回应道,“不,我可不是你的伙计。现在正在举行正式的纪念仪式,你得有点规矩”。他对这名少年表示,“你得叫我总统先生或者先生”。媒体捕捉到这一幕并对此大肆报道,马克龙及爱丽舍宫也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传播这段对话视频,此举引发不少争议。
在最初传播的视频中,少年的脸未经打码处理,各方质疑马克龙及媒体如此行为是否合法。律师德尔芬•梅耶(Delphine Meillet)认为,这是一次牵扯到公众人物马克龙的公共事件,因此该行为完全合法,并未侵犯该少年的私生活和肖像权。
但一位名叫卡米耶•克罗尼耶(Camille Crosnier)的记者找到了这位少年。她表示,这位少年现在处于“水深火热”中,所有人都笑话他。他不愿和别人说话,非常害怕自己在学校会受到“特殊对待”。
报道称,网络暴力方面的专家律师埃里克•莫兰(Eric Morain)表示,马克龙为了几句“戏言”将一名未成年人推上风口浪尖有些失了分寸。一般人无法像总统那样保护自己。这名少年的父母也不一定能阻止视频的传播。即使爱丽舍宫删掉视频,伤害也已经造成了。虽然马克龙有权教育一个“口无遮拦”的少年,但这并不是寻常的一幕。爱丽舍宫指责他人尤其是网络骚扰者的某些行为,但在某种程度上,爱丽舍宫对这名少年做了与这些人的行为相同的事。
(原题为《教育还是伤害?马克龙教育少年视频被传播引发争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