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基因组编辑技术成功培育出无毒发芽土豆

日本基因组编辑技术成功培育出无毒发芽土豆
2018年06月21日 16: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及大阪大学研究团队利用基因组编辑技术,成功改写特定基因,使土豆发芽后也不再富有毒性。该技术所培育的土豆将于2019年进入试验栽培阶段,并计划于5年内投入生产。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1日报道,科学家以往利用基因组编辑技术改良作物品种时,多采用向细胞核植入外来遗传基因的形式,从而彻底改变作物遗传基因。然而,这种方式容易造成生物多样性缺失,其生产、销售也将遭受诸多制约。

  日本研究团队则另辟蹊径,研究出不人工植入遗传基因,亦可改变生物基因组的技术。土豆遗传基因组被改写后,负责合成龙葵碱等毒性的基因不再运作,发芽土豆毒素含量可降至10%以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