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2018年06月21日 13:38 解放军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工作机制不断健全

  中央军委成立由军委首长担任组长的专门领导小组,国家机关和军委机关建立由35个部门组成的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全国31个省区市建立由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挂帅的军地协调领导小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别成立支持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

  政策制度逐步完善

  先后出台15个行业停止有偿服务政策指导意见、项目审核认定办法,以及医疗科研岗位津贴、经费收支管理、职工安置保障等配套政策措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分别下发支持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有关文件。

  部队和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认真组织人员分流安置,落实职工相关待遇,依法依规解除合同协议,妥善处理债权债务和经济补偿问题,积极回应租户合理诉求,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项目清停成效显著。

  工作进展有序、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全军15个行业已有12个行业基本完成停止有偿服务任务,房地产、农副业生产、招接待3个行业正在攻坚收尾,全军累计停止有偿服务项目比例为94%,尚未停止的项目正在研究分类处置方案。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对于更好地聚焦备战打仗、纯洁部队风气和收回利用资产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孙兴维辑

孙兴维辑

军队服务军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