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文章:难民船折射西方对非洲进行新军事化掠夺

西媒文章:难民船折射西方对非洲进行新军事化掠夺
2018年06月21日 11: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西班牙《起义报》网站6月18日刊发题为《“阿奎里厄斯”号难民船和对非洲掠夺军事化的五个证明》的文章称,认为难民因经济原因来到欧洲是错误的。亚洲是世界上饥民最多的大陆,其中印度拥有2亿赤贫人口。但是,人们并没有看到印度人乘小船逃往发达国家。只有战争能够迫使数百万家庭跨越海洋、山脉和沙漠,冒着生命危险逃离家园。

  文章称,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美国领导的多场战争迫使近5600万人不得不离开他们在中东和非洲的家园。

  文章称,630名难民从同一个地方登上“阿奎里厄斯”号表明,目前的难民潮与北约对非洲进行的新军事化掠夺直接相关。陷入衰退的西方经济体需要廉价的自然资源和新市场。美国大西洋理事会的非洲问题分析师彼得·法姆说:“占有非洲储量丰富的油气资源和其他战略资源,并确保不让有利害关系的第三方,如中国、印度、日本、俄罗斯等,对非洲资源获得垄断或优惠待遇,是北约实施非洲军事化的目标之一。”

  文章称,在“反恐”“促进地区稳定”“人道主义使命”和“维和”的借口下,美军非洲司令部已在非洲大陆建立了大约50个军事基地,同时对进步的反资本主义运动进行镇压。

  数以万计的难民从马里、苏丹、乍得和非洲其他国家前往利比亚躲避战乱或寻找工作,但他们不知道这个曾经繁荣的国家如今早已变样。在北约于2011年推翻卡扎菲并占领利比亚之前,约有200万移民在这个拥有500万人口的国家工作。利比亚拥有非洲最大的石油储量。现在,不仅利比亚人想逃离这个国家到欧洲去,那些外来移民也想逃离这个地狱。

  文章称,尼日利亚是世界第七大产油国。美国企图以“通过军事手段拯救被劫持女孩”为借口,把美军非洲司令部从德国迁到尼日利亚。上世纪90年代,在肯·萨罗-维瓦及其领导的“奥戈尼人救亡运动”组织的率领下,奥戈尼人开展了抗议壳牌石油公司的非暴力示威活动。该组织控诉壳牌公司在当地的开采活动破坏了奥戈尼农民及渔民生存所依赖的生态系统。壳牌公司勾结当时的尼日利亚政府杀害了9名奥戈尼部落首领和1000多名抗议者,并通过“焦土”政策摧毁了约3万个家庭。

  文章称,西方公司一直在非洲寻找铀、黄金、铂、钻石、铜、稀土、石油、天然气、煤,并通过投资、贷款和“发展援助”建立对非洲各国政府的控制。在利比亚被摧毁的同一年,美国将非洲最大国家苏丹分裂:大约5万人(包括儿童)被当时执政的军阀施以酷刑或杀害;另有200万人逃离,躲在尼罗河沼泽的小岛上,到埃塞俄比亚或乌干达寻求避难。

  文章称,尼日尔公民在上个月有四人死于伏击时才知道美国军事基地的存在(这是该国宪法禁止的)。供给法国电网的铀中有1/5来自尼日尔,这是世界上第二穷的国家。西方公司正在该国寻求黄金、铀和石油。

  文章称,马里的人口预期寿命是48岁,其金矿在英国黄金企业的控制之下。摧毁利比亚之后,北约盯上了马里:北约在2012年策划政变推翻了该国总统图马尼·杜尔,让军政府领导人阿马杜·萨诺戈上台,后者曾在美国接受训练。然后,北约命令一些五角大楼承包商在马里建立新的军事基地,以便驻扎在萨赫勒地区的美国快速反应部队可以扩大对该地区的控制。

难民默克尔欧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