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诈骗1.3亿!嫌疑人逃至缅甸 被抓时身上只剩300元

诈骗1.3亿!嫌疑人逃至缅甸 被抓时身上只剩300元
2018年06月21日 06:5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河南省二分之一汽车服务有限公司2017年2~7月,以收购投资客户债权为名,吸收公众存款约1.3亿元,涉及投资客户2000余人。警方介入时,嫌疑人郑某已逃至缅甸并且具有缅甸身份,佩戴有枪支,受当地势力保护……郑东警方启动“猎狐”行动,与其斗智斗勇,在云南警方及缅甸第四特区刑侦科同行的配合下,于今年6月14日10时许在缅甸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并于20日下午将郑某押回郑州。

收缴的枪支弹药和证件

十几个客户报案 被骗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

2017年7月,十几个投资客户陆续到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报案,称河南省二分之一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收购客户债权为名集资诈骗,每名客户受骗金额从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郑东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3个月的调查,警方发现河南省二分之一汽车服务有限公司2017年2~7月,向不特定人员吸收公众存款约1.3亿元,涉及投资客户2000余人。

公司涉案人员全部逃逸

随着案件的深入侦查,警方发现涉案公司是以郑某云为法人、郑某为实际控制人的家族式犯罪集团。案发后,公司涉案人员全部逃走。据调查,犯罪嫌疑人郑某2017年7月以同样的手法诈骗数百万元,被兰考县公安局上网追逃。但郑某反侦查意识很强,几个月下来,侦查员并没有发现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重要嫌疑人在北京被抓

为尽快挽回客户经济损失,专案组成员立下军令状,全力搜寻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名投资客户反映今年4月中旬在郑州花园路见到过郑某云。侦查员查看录像监控,发现郑某云上了一辆豫A牌照的轿车,后又逃窜至北京。4月15日,侦查员在北京将嫌疑人郑某云抓获。

郑某云作为公司法人,是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某的妹妹,其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她到案后把一切责任都推给郑某,拒不交代案件的重大事实及其哥哥郑某的行踪。

嫌疑人缅甸郑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