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79集团军某炮兵旅组织开展“六位英雄群雕揭幕仪式”

第79集团军某炮兵旅组织开展“六位英雄群雕揭幕仪式”
2018年06月21日 03:56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传承红色基因,誓做英雄传人

第79集团军某炮兵旅组织开展“六位英雄群雕揭幕仪式”

王子政  辛  欣

苍松翠柏,鲜菊挽幛。6月13日,第七十九集团军某炮兵旅组织开展“六位英雄群雕揭幕仪式”,为董存瑞等六位全国战斗英雄群雕进行揭幕,引导官兵在回溯传统、追寻初心中感悟历史荣誉,明确前行坐标。

全旅官兵集体列队等待仪式开始

全旅官兵集体列队等待仪式开始

传统,是一支部队的根脉足迹;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从隆化桥下舍身炸暗堡到济南城头冒死定方位,从转战南北屡建奇功到孤军深入俘敌百人,从女扮男装征战四方到血染战旗畅通线路,董存瑞、致顺义、杨世南、王工一、郭俊卿、范来保,一个个英雄的名字百转千回,历久弥新,荡气回肠,成为这支部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上午9时许,仪式正式开始。该旅旅长王瑞金缓缓步行至群雕前,揭开英雄群雕的幕布,全体官兵肃立默哀,向英雄致敬。随后,礼兵行礼步由两侧至群雕前,向英雄群雕敬献花篮,由旅常委代表全体官兵整理挽联。

“我是董存瑞传人,我决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敬献花篮后,全旅官兵在雕像群前进行集体宣誓,并一同重温了英雄故事。

“他用尽力气,铿锵有力地喊着:‘为了新中国,冲啊!’随着一声天崩地裂般的巨响,团团浓烟冲上了天空,一股热浪翻卷而起。董存瑞用鲜血和生命为部队开辟了胜利前进的道路……”

“‘三炸敌水塔’的郅顺义,越壕沟、穿铁路,无数颗子弹贴着他的头皮掠过……”

“‘狭路相逢勇者胜。’杨世南这样想着,把自己剩下的仅有的手榴弹一口气投了出去……”

 “‘新时代的花木兰’郭俊卿,巾帼不让须眉,坚持把伤员一个一个背过河,自己因长期浸泡冰冷的河水,落下了严重的疾病……”

…………

历史,因充满细节而可信;英模,因形象丰富而可亲。饱含感情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许多战士眼圈泛红,被几位英模“铁心向党、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所感动。

传统是一支部队的根脉足迹,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该旅由两支部队合编而成,一支诞生于烽火连天的抗战初期,曾涌现出一大批以翠岗红旗连为代表的英模单位和以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郅顺义等为代表的人民功臣;另一支发源于南京朱庄,在上甘岭战役中打出了炮兵神威,涌现出了王工一等著名战斗英雄。为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部队优良传统,该旅特地组织了此次“六位英雄群雕揭幕仪式”,旨在引导官兵自觉赓续接力、投身全旅奠基启新建设。

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活动最后,该旅旅长王瑞金号召全体官兵继承“董存瑞部队”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抒写董存瑞部队建设发展新的荣光!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群雕董存瑞揭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