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外星超先进文明或在“收割”恒星 以应对宇宙膨胀

美媒:外星超先进文明或在“收割”恒星 以应对宇宙膨胀
2018年06月21日 00:5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美媒称,活命主义者通过储存应急压缩食物来准备应对天灾。而另一方面,外星人或许会“囤积”恒星。

据美国《科学新闻》双周刊网站6月19日报道,理论天文物理学家丹·胡珀6月13日在科学文献预印本网站arXiv.org上发文推测说,为了应对宇宙加速膨胀所引起的未来宇宙能量短缺,某个超级先进的文明可能会从其他星系“抓取”恒星,并把它们带回家中。

报道称,这是一个异乎寻常的想法,它考虑的是一个未来的难题,这个难题如此遥远,以至于人类几乎无法理解其含义:从现在起1000亿年后,宇宙中的每一个社会都将被孤立,仿佛被隔绝在宇宙孤岛上,无法获取宇宙其他部分的资源。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罗利分校的理论天体物理学家凯蒂·麦克说:“我们将处在这个非常黑暗、孤独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将看不到其他星系。”这种孤立是由于一种神秘的“暗能量”所造成的,它正在导致宇宙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膨胀。

报道还称,先进社会也许能够通过采用名为“戴森圈”的巨型假想结构包围恒星来对恒星的能量加以利用。但是宇宙的扩张最终将使文明社会无法企及位于自身势力范围之外的恒星。拥有此类技术的外星人或许希望在宇宙隔离形成之前,通过派遣航天器去抓取恒星来实现能源储备的最大化。每一颗恒星的能量可以通过“戴森圈”来进行捕捉,随后这些能量将被用来把恒星推向归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