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训练黄金期,这样练精兵

训练黄金期,这样练精兵
2018年06月20日 20:57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高原花争艳,练兵正当时。夏季的高原,蓝天碧水、草长莺飞,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以当前在全军开展的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为牵引,坚持运用精讲多练难点攻关、评比监督以考促训、干部带头培养骨干、活动激励树立典型等方法机制,把握训练黄金期,思训谋训主动抓训,练就能打仗精兵。

攀登,练就飞檐走壁

战斗着装,55秒,抓绳上至高18米楼顶……拼的并不是胳膊有多少力,而是手脚并用,身体整体协调配合。要领就在于,双手抓绳后,用劲收腹抬腿,两脚相扣踩在绳子更高点,身体借助手抓脚登合力上爬,完成两次动作就能攀升一层楼高。攀登抓绳上既是对单兵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因为战友保护才给了施训者十足的信心和动力。

骨干任教

精讲多练

评比竞赛

坚忍不拔

矫健身轻

飞檐走壁

射击,就要手起靶落

快速精度射击弹如雨下,步、手枪互换多种姿势射击弹无虚发,劫持人质靶射击一枪毙敌,精确狙击百步穿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射手自身安全到训练成绩达标,包括身体姿势,动作节奏把握,都要反复练习固化,甚至转换姿势出枪时落脚的位置都可能要训练上百次,从空枪端枪瞄准到实弹上膛击发,达到手起靶落,磨练的不仅是身体更是意志。

动作固化

检查纠正

紧贴实战

组织严密

百炼成钢

越野,另一种马拉松

当兵,就要当能打胜仗的兵,要求必须有在实战中能完胜对手的身体素质。官兵体能训练从难从严,宁可训练场上多流汗,决不在任务中多流血。负重训练,必须现场称重;研究制定的训练计划,保证不打折扣刚性落实;练兵先练官,体能上掉队就不是合格的指挥员,各级干部训练中模范带头,把“看我的,跟我来”生动诠释在训练上。官兵们坚信,军旅就是一场马拉松,唯有抱定目标的坚持,才能不断超越自已,到达既定目标。

训前称重

干部带头

斗志昂扬

团结协作

树立典型

作者:蒲伟 姜玉宇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高原马拉松精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