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漠戈壁砺精兵 锤炼意志勇争先

大漠戈壁砺精兵 锤炼意志勇争先
2018年06月20日 20:57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钢枪固守中华魂,静待黎明又出征。近日,武警武威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在大漠戈壁如火如荼的展开,特战队员们再次踏上了挑战身体、心理极限的魔鬼之路。

清晨6时,一阵急促的集结哨音便会响彻清晨上空,似是吵醒了慵懒的太阳。参训官兵闻令而行,迅速整理着装,集结至规定区域。训练过程中,导调组坚持任务牵引,设危情、造险情,出难题、强能力,始终突出紧贴实战,始终坚持从严从难,确保训练取得实效。特战队员在体能极度消耗的情况下,继续刷新着意志和体能极限。他们先后全装完成反袭扰、沙漠追逃、极限搏击、抗暴晒据枪训练、极限爬行等课目训练。面对道路崎岖、黄沙遍布的特殊环境、面对复杂的沙漠地形、炎热的沙漠气候,参训官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连续作战精神,互相协同、交替掩护,在丛林、沙漠地上演一幕幕精彩的战斗场面,切实锤炼了各级指挥员在复杂环境下精确指挥能力,强化了特战官兵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展现了特战队员们坚持不懈的血性韧劲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全面检验了特战队员实战打赢能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经过七天高强度的训练,特战队员尽管每天双腿都如灌铅般沉重,但身体上的疲乏摧毁不了他们的意志,训练中的“苦难”磨灭不了他们的心志,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用澎湃不止的热血点亮绚丽。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纵然前方风雨如晦,他们也将一往无前。

作者:薛小风 陈星宇 杨涛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