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兵哥们说:让烈日来的更“猛烈”些吧!

兵哥们说:让烈日来的更“猛烈”些吧!
2018年06月20日 19:57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钢铁先锋号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智军、聂钦钦、姚华、王磊、李锦灿

  近期的天气非常任性,正所谓:千里清蒸,万里红烧,放眼望去,热浪滔滔,各个街道,基本烧焦。

如此炎热的天气,小铁只想坐在开有空调的店中,品尝一杯冰奶茶、鲜榨果汁、甜甜的冰激凌……真心不想出门,只愿死皮赖脸贴着空调“不离不弃”。

可是有这么一群兵哥哥,忍耐着一波又一波的热浪侵袭,在这样的环境下,战高温,斗酷暑,为了强军目标坚持练兵不止。

  下面请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第74集团军某旅的驻训战士们如何夏练三伏、磨砺精兵!

开启烤箱模式

  连日来,驻训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地表温度高达40度,这对野外驻训的官兵来说,无疑是个严峻的挑战。这个夏天,对于他们来说没有花前月下,唯有与爱车、火炮一起沐浴骄阳。

挖履带沟

烈日下的他们依旧挺拔

影子被踩在脚底下

  驻训场的官兵们每天和阳光相伴,与烈日为舞,人人晒成了小麦色,集体“美黑”。我们自己笑称“线条匀称、肌肉结实、古铜色的肤色才是美。”

训练场上迎“烤”验

受领任务

  在副连长处接收情况,了解上级作战意图及决心,明确自身任务,认真记录上级通报的各项射击条件,便于完成下步射击准备。

测量火炮与基准炮之间偏差值

调整水平

太阳很烈,但训练不能有一丝马虎

尽管在斑驳的树影下侦察也无法阻挡我的黑

时刻准备着一发命中

汗水和肤色共同见证我们的青春

  红色是生命、橙色是治愈、黄色是阳光、蓝色是艺术,紫色是灵魂、绿色是自然、黝黑是奋斗,每天的训练让小麦色成了他们的主旋律······

烈日下的美容师

  尽管暴露在阳光底下的皮肤如同炭一般,但官兵们那部队锻造出来的明朗的肌肉线条,小麦肤色在阳光沐浴下也给自己加了不少分。

敢与烈日叫板,让“黑”来得更猛烈吧

当青春的汗水划过黝黑的脸庞

闲暇之余利用阳光角度摆个pose娱乐一下

  六月的太阳烘烤着大地,灼热的气息在土地上蔓延,训练场上的荒草几乎要燃起来了,空气中弥漫的热浪,让人快要喘不过气来,空气中没有一丝风,水塘边的杨柳低下了头,小路旁的美人蕉几乎都要枯萎了,唯独那群最可爱的人,烈日下挺起身板,即便满头大汗,依旧神气·····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烈日热浪肤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