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学者:台湾若甘当美国马前卒必将受到严重伤害

台学者:台湾若甘当美国马前卒必将受到严重伤害
2018年06月20日 16:1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学者庞建国(台媒资料)

  海外网6月20日电 美国参议院前天(18日)通过“2019年国防授权法”草案,建议美方加强与台湾的军事合作交流,甚至应适度参加台湾军演等。对此,台湾学者警告,这是美国企图以“台湾牌”来抗衡中国大陆。台湾当局若甘当美国的马前卒,势必冲击两岸关系;台湾经济也必将受到严重伤害。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昨日(19日)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在接受专访中指出,现阶段据他的分析,美军真正参加台湾军演的机率不大,因为这是严重挑衅大陆的行为。美国要考虑大陆的反制措施,美国是否承受得了。同时,法案只是“建议”,并不具有约束力。

  反观台湾方面,庞建国认为,台湾越是配合美国打“台湾牌”,国际上就会更加认同“中国台湾”,这一点美国也没有办法改变。

  以近期受到关注的国际航空公司改变台湾“身份”为例,庞建国指出,美国现时只能要求美国航空公司配合美政府政策不改台湾的“身份”,但美国没办法约束其他国际航空公司配合美国政策。

  同时,庞建国更以台湾地区的经济发展为根本喊话台当局,希望台当局不要做美国抗衡大陆的马前卒,要以台湾长远经济发展为重,落实改善两岸关系。

  庞建国指出,现时台湾地区对大陆出口总额是台对美国出口总额的3.5倍;贸易顺差方面,对大陆贸易顺差更是美国的10倍以上。

  以去年为例,据台湾地区海关统计,台湾地区对大陆出口总额为1303亿美元(民进党当局对数据有压缩,实际更高),进口为516亿美元,贸易顺差787亿美元。

  而同期,台湾地区对美国出口总额仅为370亿美元,进口302亿美元,贸易顺差为68亿美元。单看贸易顺差,台湾地区一年对大陆出口所赚的钱就是美国的12倍。

  庞建国认为,民进党执政后意识型态挂帅,不顾台湾地区经济发展状况,也要拉拢美国,配合美国打“台湾牌”,以此抗衡大陆,甘当美国牵制大陆的马前卒,最终牺牲台湾民众的福祉。

  他表示,两岸关系无法改善,台湾地区经济所受的伤害将首当其冲。台湾无法融入大陆的经济起飞,最终只会越来越被边缘化,后果十分严重。(综编/海外网 汪梦唐)

庞建国大陆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