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桑奇被曝身体健康状况严重恶化 其被美国政府视为眼中钉

阿桑奇被曝身体健康状况严重恶化 其被美国政府视为眼中钉
2018年06月20日 17: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综合俄罗斯卫星网及英国《每日邮报》6月19日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律师表示,阿桑奇一直躲藏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内寻求庇护,他的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正在严重恶化。 

  阿桑奇在英国的代表律师詹妮弗•罗宾逊敦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应该对阿桑奇展开一次官方访问,以便了解过去六年居住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内的生活对阿桑奇产生了何种影响。该律师说,阿桑奇无法获得正当的医疗关注,也无法接受阳光或进行户外接触。

  “他无法离开使馆因为英国不会作出保证反对将其引渡给美国。” 

  据报道,波士顿大学医生桑德拉•克劳斯比和伦敦临床心理学家布洛克•奇泽姆在今年一月份发表在英国《卫报》上的一封信中警告说,在去年十月进行了最近一次检查后,阿桑奇的身心健康面临危险。这两人当时在这封信中表示,尽管评估结果受医患保密约定的保护,但两人的专业观点是,阿桑奇持续躲在使馆中对于其精神和身体健康来说都很危险,而且这对于其接受医疗的人权来说也是一种侵犯。

  在当地时间19日晚,阿桑奇支持者们为其举行的健康守夜活动将在伦敦的厄瓜多尔大使馆外举行,此次守夜活动也适逢阿桑奇在伦敦寻求庇护的六周年之际。

  阿桑奇只要离开厄瓜多尔大使馆踏上英国土地,他就可能会被英国警方逮捕,因为他在2012年为了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寻求庇护而违反了保释条件潜逃。

  詹妮弗•罗宾逊指责,英国正在强迫阿桑奇在庇护权和医疗权之间作出选择。

  维基解密2010年公开了由美国士兵布拉德利•曼宁提供的情报文件,这些文件曝光了美国军方在伊拉克以及阿富汗的众多战争罪行,此外还有大量美国秘密外交电报,阿桑奇成为美国政府的“眼中钉、肉中刺”,因泄密而遭到通缉,为避免被捕后引渡至美国,他于2012年向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并获得收留。(实习编译:董文静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