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宣传慰安妇问题 两名韩国大学生将骑车横跨美国本土

为宣传慰安妇问题 两名韩国大学生将骑车横跨美国本土
2018年06月20日 15: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慰安妇问题不仅是韩日两国间的政治和外交问题,它还是人类普遍的践踏人权的问题,我们将向美国大陆宣传这一主张”。为宣传慰安妇问题,两名韩国男性大学生将汽车横跨美国本土。

  日本livedoor新闻网6月20日报道称,韩国白石大学学生白贤宰和仁川大学学生李昊俊当地时间1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格兰戴尔市象征慰安妇受害者的少女像前举行出征仪式。他们将于22日出发,用80天的时间骑行6600公里,横穿美国,途径洛杉矶、芝加哥、华盛顿、费城,在9月4日抵达纽约。在途径的主要城市,他们回向当地居民发放宣传册,以使人们了解慰安妇问题。在此行的终点纽约,他们还计划和多个韩国市民团体举行集会。

  李昊俊表示,之所以选择横穿美国而不是日本,是希望将“慰安妇问题是女性的人权问题”这一观念完整地宣传下去。白贤宰称,他为自己能代替已经年老的受害者们向世界宣传感到自豪。对于为什么要骑行穿越美国,二人表示,他们可以从来自心脏的血液中得到能量,这是展示激情的最好办法。

  据报道,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人实施此项壮举。在2017年6月23日到9月3日,就有两名来自韩国的大学生横跨美国,宣传二战慰安妇的历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