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队获胜,创造亚洲纪录

日本队获胜,创造亚洲纪录
2018年06月20日 07: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昨晚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H组的首场比赛中,亚洲劲旅日本队在萨兰斯克的莫尔多维亚竞技场以2:1战胜南美洲劲旅哥伦比亚队,取得开门红,不仅报了上届世界杯以1比4的比分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还成为了世界杯上首支战胜南美球队的亚洲球队。

赛前的分析普遍认为日本队实力不如哥伦比亚。日本队在上届世界杯曾以1:4的大比分输给对手。哥伦比亚队阵中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和法尔考等球员都是世界级的巨星,日本队阵中虽然有多名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但所在球队成色稍逊。亚洲劲旅日本队一直都是坚持技术流打法,与技术出众的哥伦比亚队风格类似。

但理论的上强弱不等于实际的战果,日本队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开场3分钟,哥伦比亚队的卡洛斯-桑切斯就在禁区内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香川真司主罚点球命中;第38分钟,哥伦比亚队的金特罗主罚任意球扳平比分;第73分钟,日本队的大迫勇也接本田圭佑角球传中头球破门。日本队最终以2:1战胜哥伦比亚队。


日本队对哥伦比亚的胜利,也是亚洲球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战胜南美球队。此前亚洲球队对阵南美球队是3平14负,这一次,日本人帮亚洲足球扬眉吐气了。

综合自CCTV5、新浪体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