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场“迟到”的仪式,让刚刚任务归来的他们心起波澜

一场“迟到”的仪式,让刚刚任务归来的他们心起波澜
2018年06月20日 06:27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迟到”的仪式,赤胆的忠诚

——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举行军官退役仪式见闻

6月15日,端午前夕,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50余名转业干部缓缓走进部队礼堂,准备迎接一场“迟到”的退役仪式。

待大家入场完毕后,退役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部队领导宣布退役干部名单。

在座的50多名退役干部虽然表面平静,但随着名单的逐渐宣布,大家心中的波澜随之起伏:虽然早早得知即将退役,但真正到了这一刻,却不舍离别。或许正是这份“波澜”,激励大家站好最后一班岗、履好最后一份职,即使得知即将退役也要把工作干到最好,让自己无愧这身军装。

△重温入伍誓词。

△迎军旗。

仪式进行中,笔者走进会场同退役干部们零距离交流。笔者了解到,今年该旅从3月份就到野外执行驻训演习任务,由于任务需要,部分面临退役的同志直接奔赴一线参与任务,5月下旬才归队,因此退役仪式只能推后。当看到兄弟单位的战友们逐渐退出现役,大家心中都有些伤感。但他们知道,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只要部队需要,就要干好工作。

原副旅长彭建兵、某营原教导员张帆,带部队外出执行演训任务直到圆满归建,2个多月一直扎根在任务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运输营房科原科长刘晓辉执行任务期间,不小心腿部受伤,鲜血直流,但由于地域偏远加之深夜,附近没有诊所,军医也不再身边,只能用裤腿绑住伤口,忍痛坚持到工作完成,第二天凌晨五点,他又马不停蹄奔赴下个任务……

△退役干部代表发言。

这些身影只是该旅众多退役干部的缩影,他们平凡却又不凡,只是用心去书写对军旅的赤诚。

“十八岁,十八岁,参军到部队,而今待到退役时,我心不悔。”仪式中,某营原教导员汪琳代表退役干部发言,简短的语句表达了对军旅生涯不舍的情怀。

仪式最后,全体退役干部重温入伍誓词,用铮铮誓言为这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用一往无前的决心开启新的征程。

△“三朵金花”光荣退役。

△部队领导向退役干部寄语。

△退役干部代表发言。


△集体合影留念。

中国空军网

空军退役仪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