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纽约爱乐女乐手有望“弃裙穿裤”

纽约爱乐女乐手有望“弃裙穿裤”
2018年06月20日 04: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与美国最大的20个乐团一样,纽约爱乐乐团不允许女性演奏家在正式的晚场音乐会着裤装——但这一状况即将改变。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18日报道,女性演奏家普遍认为,裙装规定不仅不公平,也会妨碍演奏舒适度。演奏乐器需要大量体力,而标准正装太过拘束。面对这些压力,其他主要乐团近年来纷纷动议,允许女性选择裤装。但是,性别平等不是爱乐乐团考虑的唯一因素。所有交响乐团眼下都在努力吸引新观众群体,一些古典音乐界人士担心,旧式正装可能会让年轻观众望而却步。因此,爱乐乐团也在重新审视男性成员的着装规范——按照要求,乐团的男乐手必须穿燕尾服、系白领结。(陈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